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德检风采
杨仕海:民风实淳朴 所见兼有爱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随同州级单位支援瑞丽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队进驻瑞丽开展防控工作以来,我被一桩桩、一件件抗疫故事感动着。

9月2日,由于工作需要,我和其他党员突击队员被派到等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负责在村口执勤,我院的突击队员张敬、张党坚和其他队员负责给等贺村民送生活和抗疫物资,当村民得知我们走路送物资时,都不忍心我们走路,纷纷把自家的电动车送来让我们代步。


由于我所在的等贺村目前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生活和抗疫物资都要由突击队员给村民送去,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的这件事就是最好的例子,着实让我感动了很久。等贺村隔壁的允岗、芒沙、姐东三个村委会为了支援等贺村,给等贺村民送来了猪肉、蔬菜、鸡蛋、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突击队员把他们送来的物资分装后送到了等贺村每一个家庭,把邻村的关爱和鼓励送到村民手中,纯朴的傣族同胞的手足之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在传递这份爱心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莫大的鼓励和快乐。


想起上半年我们守边时候,附近的村民也是经常这样自发的开着拖拉机到各个值班卡点慰问守边的同志,要么带来几斤猪肉、要么是几桶油、又或是几条刚下鱼塘抓来的鱼、或是一碗热腾腾的稀豆粉米线 ……。他们总想着我们这些值班人员会挨饿受冻,用热情和善良,给予我们家一样的温暖,鼓足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也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居家隔离期间的困难,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就是这样的相互关爱、相互扶持把我们的心紧紧的连接在一起。我想,凭借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 ,我们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长期的相处,我们和村民成了一家人,我真的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村民们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村庄能重现以前载歌载舞的场景,秋收过后大家欢聚一堂,把酒言欢,跳起嘎央舞庆祝丰收的喜悦,希望这一天能很快到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