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党史教育>听检察官讲党史故事 ——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510日上午,德宏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宣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主持,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芦小宽主讲,州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宣讲中,芦小宽同志从普通群众的角度围绕中国近代史、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从“如何站起来、如何富起来、如何自信起来”三方面分享、交流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宣讲穿插生动的历史人物故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逻辑严谨、引人入胜,让全体参会人员饱餐了一道生动感人、触及灵魂的“党史大餐”。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宣讲总结时对下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德宏检察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实际、结合自身成长实际认真思考和总结,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注重良好作风养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认清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内容,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三是要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与个人自学一体推进,促使检察人员不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奋力推动德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