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党建
<党史教育>讴歌百年党史 唱响检察旋律 ——德宏州检察院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德宏检察机关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11日下午德宏州人民检院开展“讴歌百年党史 唱响检察旋律”红色金典诵读活动,讴歌百年历史征程的光辉业绩,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生动展示德宏检察干警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精神风貌。

 

 

张敬《永远跟党走》——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齐聚这里,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国家…………

                                                             

高祥思《马门立雨》——“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陈永慧《金色的鱼钩》——擦干了眼泪,我把老班长留下的鱼钩小心地包起来,放在贴身的衣兜里。我想:等革命胜利以后,一定要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在这个长满了红锈的鱼钩上,闪烁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

余蕊《“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被叫了百年的名字已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记录着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反映着诸多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承载着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王立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

 

李俊欢《一封没有寄出的红色家书》——1982年,在修缮杨开慧故居时,在她的卧室内侧墙壁里,发现了杨开慧的书信手稿,一个女性爱情的火焰在黑暗而狭小的空间里,独自燃烧了半个多世纪。收信人包括毛泽东以及弟弟等亲人,此时都已经不在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