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直奔主题,有深度,辣味十足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19时,根据《德宏州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德宏州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州检察院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对康磊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会议认为,全体检察人员要从康磊身上汲取教训,保持思想的坚定性和纯洁性;要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知矩明规懂法的良好习惯;要树立正气,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专题会上,党组书记王向红首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其余党组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坚实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的发言紧紧围绕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列明问题、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深度,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王向红做会议小结,她表示此次院党组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通过汲取康磊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深刻剖析康磊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党组班子不但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队伍,时刻绷紧廉洁从检之弦,做到警钟长鸣。

同时,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分管部门警示教育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全州检察机关当前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层层压实责任,让分管部门的检察人员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统筹兼顾,切实做到警示教育活动与检察工作两不误。二是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康磊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州检察人员从康磊身上汲取教训,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思想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习惯;树正气,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三是举一反三,以警示教育活动深化过硬队伍建设,班子成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确保队伍不出事。康磊违纪违法案反映出党组班子成员在政治理论教育、检察队伍管理中抓的还不够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把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与管纪律作风相结合,认真落实“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制度。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管理监督。要结合警示教育活动,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后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着力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