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新一季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结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德宏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新一季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州各个中小学校,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时间和地点。


2021年10月9日,新一季“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德宏州民族初级中学南校区启动。州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刘波为该校七年级788名学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了主题宣讲。宣讲中,刘波主任结合所办案件以案释法,向同学们阐释了应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应当享有的“四大权利”和国家规定从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等六方面为未成年人实施的“六大保护”。宣讲过程中,组织开展了现场互动体验,现场教授同学们学习规范日常行为,学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小妙招”。宣讲过程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认识了自己的法定权利,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学会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努力成长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强国好少年。下阶段,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将立足于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全面、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成长环境等各方面,监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为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贡献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