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州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助双癌母女续航生命之舟
时间:2021-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母女真的只能等死了,我们一定会努力坚持治疗的……”1017日,当又一笔爱心款送到陇把镇龙安村委会光英村民小组彭途龙手中时,她热泪盈眶的说道。

彭途龙及其母亲相依为命,原是陇把镇龙安村委会光英村民小组的一个建档立卡户家庭。2016年,在党和国家的扶持和帮助下成功脱贫,生活慢慢改善,但是好景不长,正当母女二人憧憬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的时候,20202月,母女二人相继被确诊为胃癌和乳腺癌。为了看病治疗,不仅家中的全部积蓄被耗尽,母女二人还负债累累,面对病痛折磨、无劳动能力、无收入和持续治疗需要的高额费用……母女二人失去了继续生活的信心。


20216月,州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进驻龙安村后,在了解到彭途龙母女二人的情况后,为帮助彭途龙一家重拾对生活的信心,驻村工作队多次到家中看望、逐次跟进治疗情况,并通过发动亲友与她们沟通谈心等方式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早日战胜病魔。同时,针对母女二人持续治疗所需的高额费用,驻村工作队主动收集相关材料,四处奔走筹措资金。7月,驻村工作队为母女二人申报了因病返贫风险救助,临时救助等,联系社会爱心救助平台反映情况。8月,主动联系为母女二人争取到5000元经济救助。10月,利用开展法治宣讲之机,驻村工作队还联合村委会带头捐款,积极动员村民捐款,为母女二人募集到爱心款1万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经州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积极奔走,多方努力,极大的缓解了彭途龙母女二人持续接受治疗的资金压力,并已按期到医院接受治疗。下阶段,州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关注,并努力为彭途龙母女二人提供帮扶。同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努力为挂钩村办更多为民实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