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新一季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同时结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我院第九检察部联合州妇联、州教育体育局到盈江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以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努力创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宣讲活动结合今年六月一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深入盈江县偏远山区初、高级中学,通过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等方式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方面知识进行宣讲,州院副检察长刀继纲以以讲师身份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授课。宣讲团同时邀请了德宏师专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宏老师参加宣讲团,在法治课后为学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宣讲团深入边远乡村,先后到盈江县勐弄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平原镇莲花山中学、油松岭中学、盈江县旧城民族中学、盈江县第二高级中学、盈江县盏西镇中学、盈江县芒章乡中学、盈江县民族完全中学进行宣讲,参加师生近5000人。



 

检察官综合分析了近年来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结合我州初高中学生法治教育现状、学生心理年龄和接受程度结合大量鲜活案例及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现场体验等方式引导同学规范自身日常行为,学会运用未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纷纷开动脑筋,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课后表示受益匪浅,清楚了作为未成年人自己的权益是什么,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努力成长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强国好少年。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未检工作的初心使命和不懈追求,下一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扩大法治课堂覆盖范围,确保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自护教育效果达到最佳,为全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