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23午,德宏州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红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书记员等干警代表参会


会上,首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丽昆全文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随后,王向红检察长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和州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会议最后,王向红检察长就全州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州第八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将学习贯彻效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属地责任,服从服务地方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立足州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和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深刻把握检察工作新要求,以高质量、高水平履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质量意识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党的伟大力量,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特别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求极致标准全面充分履职,努力推动全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四个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