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宣告送达,现场说理强化建议实效
时间:2022-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加强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落实,近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针对近年来全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被害学生居多、学校安全隐患等问题向州教育体育局现场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同时邀请了人大代表杨悦、政协委员尹朝红到场监督。
在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仪式上,德宏州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胡国映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进行了示证说理,敦促学校要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实处,要注意师德师风的培养,并落实好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的工作。
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在场负责人表示,首先感谢检察机关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对在校学生的关爱,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转型,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日趋复杂,虽然教育体育局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职员工教育管理方面出台了一些措施,开展了一些工作,但是在很多方面依然有漏洞和不足,今后将认真学习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对学校安全、学生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教职员工队伍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强化措施和手段,力争减少涉学校、学生案件的发生。在场监督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对发出检察建议的必要性进行了肯定,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现场宣告送达是检察建议的送达方式之一,通过现场示证说理,建议与被建议单位相互沟通表达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增强了检察建议的说理性,体现了检察建议的公开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强化了检察建议实效。下一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被建议单位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和学生保护工作持续发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