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德宏州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双下降一底线”集中攻坚行动工作,近日,德宏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在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办公室会议,全州二十多个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上,州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胡国映传达了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并通报2022年1至10月德宏州涉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在《德宏州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双下降一底线”集中攻坚行动方案》下发以来的工作情况。


《方案》下发以来,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各条线及时传达学习了《方案》,并根据各自职能牵头或者相互配合开展了积极的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如州公安、文旅、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大检查;州教体局组织了全州中小学校以“遵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月活动,掀起了一波在校学生的学法热潮;州妇联和州教体局、防艾局联合开展了芒市地区2022年性健康教育骨干师资培训,培训骨干教师41名;全州检察机关对今年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开展了“一案一查一通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3个单位未履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目前,全州在“双下降一底线”集中攻坚行动正在开展中,由于德宏州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复杂,且疫情形势严峻,工作推进困难极大,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数“双下降”任务艰巨,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做好分析研判,强化指导,并做好跟踪问效,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扎实推进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