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学深悟透担使命 奋楫笃行展作为——德宏州检察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主题党课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2月23日,德宏州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主题党课在德宏州检察院主楼会议室召开。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建安以“学深悟透担使命 奋楫笃行展作为”为题向全州检察人员作专题宣讲。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全州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陈建安代理检察长在宣讲中提出: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陈建安代理检察长充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重大意义;从全省、全州和德宏检察工作三个层面系统总结回顾了过去10年的发展伟绩。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他指出,检察人员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更是参与者。他要求,全州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下功夫”;按照中央《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陈建安代理检察长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规划图变为实景图,全州检察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通过发挥好州院的统筹谋划作用、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引领作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持之以恒抓能力强本领;要自觉传承红色精神谱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之以恒抓作风强效能;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全州一盘棋、上下一体化,持续深化落实领导联系基层、业务对口帮扶机制,加强对下指导,持续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

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陈建安代理检察长指出,推进新时代德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就必须要跟得上。他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完善检察检察人员评价考核体系,深化运用“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德宏检察铁军。



(党组成员、雷永华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陈建安代理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把职能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加强工作总结梳理,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德宏检察事业新篇章。




(各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