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开班啦!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机关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和州委关于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的有关要求321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开班~~

开班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永华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党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落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要求,全面开展专题学习、党课讲授、党员培训,要更好带动全体检察人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透、把实战要领掌握准、把实践要求落实好,在全州检察机关营造广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入心入脑系统学习、完全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德宏检察工作现代化。二要注重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学习要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到”等主要内容和关键点深学深悟,围绕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理解把握,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注重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在原原本本上持续用力,精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咀嚼原味原汁,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在融会贯通上聚焦聚力,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方向、补短板、找方法,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注重联系实际,找准推进德宏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四要注重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思践悟中落实战略任务,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部署要求,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在学思践悟中保持赶考清醒,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思践悟中促进团结奋进,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开班仪式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观看过程中,大家或摇头叹息、或暗自唏嘘,会场气氛严肃凝重,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廉洁自律之弦再次绷紧。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通过聘请专业教师授课、小组交流讨论自学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式的学习培训,切实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一起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宏州检察院落地生根,切实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