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机关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为增强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力州检察院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4月11日州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开班仪式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作动员讲话,对在座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青年干部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在于深学细悟、领会精髓。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着眼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思想、理论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奋发有为,以工作成绩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的实际表现。

二是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自觉担当尽责。作为青年干部要切实扛起该扛的责任、尽到应尽的义务,就必须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好检察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有力建设者。

三是青年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中彰显不平凡的本色。本着以“三真三心”服务为宗旨,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工作,注重自身技能和业务水平积累,让自己成为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该警示教育片让人警醒、发人深思,警示全体青年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克服“纪律规定与自己无关”的错误思想,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严修身律己、筑牢廉洁防线,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下午,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师资库讲师、州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晓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从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建设、提高综合效能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鼓励广大青年干部夯实基础、厚积薄发,为检察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读书班活动组织学员代表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刘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全面,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是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治理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寸洹: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未检部门的书记员,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将以自觉能动履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到认识上高一层、行动上先一步,标准上严一分,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检察使命担当。

董嫄: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启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勇毅前行的青春朝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检察事业,发扬检察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