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人民检察院依法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近期,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依法向德宏州税务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雷永华、德宏州税务局局长曹志刚、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和德宏州税务局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宣告送达,会议还邀请了1名人民监督员和1名“益心为公”志愿者。
首先,德宏州人民检察院雷永华副检察长就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相关情况向国家税务总局德宏州税务局公开宣读《检察建议书》,并就检察建议的目的和背景做了介绍,德宏州税务局曹志刚局长当面签收了《检察建议书》。
德宏州税务局曹志刚局长表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办案的一种法律监督方式。就检察建议所指出的问题,德宏州税务局将按要求反馈工作结果,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查找个人所得税征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堵塞漏洞,防止国家税收流失,并积极与州检察院沟通配合,全面加强检税协作,共同推进个人所得税税收征管存在问题的实际解决。

人民监督员杨常权表示,参加此次宣告会,感受到了检察工作的公开透明,仪式感很到位。通过此次公开送达活动,能督促检察机关和税务局形成合力,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的作用,督促保障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益心为公”志愿者李杰首先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为检察院履行职责细致到位,检察建议可以提醒税务机关依法纳税、堵塞漏洞。在保护国家财产上给了民众很大信心。

下一步,德宏州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和税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工作合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