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税检协作 构建联动新格局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强检察机关和税务机关的沟通协作,近期,德宏州人民检察院与德宏州税务局联合签署了《加强税检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围绕“联建共促强党建、联席会议畅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司法衔接、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明确了双方的具体责任。

会上,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永华表示,检税双方共同肩负着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的重任,责任和目标是一致的,德宏州两级检察院将认真履职尽责,在合作框架下,加强检察机关“四大检察”与税务部门工作衔接。同时,将根据部门自身业务特点,不断扩充深化协作层次和力度,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探索建立涉税数据信息交换机制,推动双方资源高效共享,助推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公益诉讼监督衔接再上新台阶。

德宏州税务局曹志刚局长通报了近年来全州税收工作情况后表示,全州税务系统将以签订检税合作协议为契机,扎实做好党建引领、规范税收秩序、提升合作质效、深化人才交流等工作,丰富“检税交流”的“新机制”内涵。在现有检税合作框架下,推动检税双方相向而行,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争创具有德宏特色的检税合作品牌。

本次协议的签订揭开了德宏州人民检察院与税务机关合作的新篇章,对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合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益诉讼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将围绕协议内容,与德宏州税务局共同解决税务执法中的难点,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为德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