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西安、德宏两地各部门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联席会 交流打击跨省寄递犯罪工作经验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4月6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和西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德宏州邮政管理局、德宏州公安局等单位召开联席会,就联合打击跨省寄递犯罪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

联席会上,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就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办案过程中发现近年来涉及西安市的跨省毒品案件的毒品部分来源于中缅边境县市的情况,认为加强两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很有必要,并通报了近几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理寄递犯罪案件的情况;

同时,西安市邮政管理局通报了邮政快递业发展概况以及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有关工作情况。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在通报德宏州的毒品犯罪案件情况及边境管理情况后,就当前存在的寄递安全监管力量薄弱、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寄递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明确了工作方向。

双方一致认为,两地检察机关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抓好“七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检察机关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解决寄递监管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将“七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同时,邮政管理局要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效能,落实制度和技术防范充分发挥安全监管作用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两地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建立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