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检察机关开启万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行动
时间:2023-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刑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强未成年人德育学习与检察工作的衔接配合,充分整合教育系统、检察机关、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德宏州检察机关结合芒市实际与芒市教育体育局共同建立芒市校外实践基地,健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合作开展芒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形成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模式。

双方以优先保护原则。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将教育与未成年人检察结合起来,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预防犯罪与权益保护并重。各司其职、分工配合原则。紧扣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建教育、检察协作机制,实现检察专业化与教育的有机结合。依托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又名犀鸟家园)的优势力量,检察机关与教体局达成加强合作原则,双方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基地,旨在让未成年人了解与成长有关的法律、安全自护、心理健康等知识,促进每个孩子平安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