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比“真功夫” 拼真质效 州检察院“比学赶超.擂台赛”开赛!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上午,德宏州人民检察院热火朝天举行“比学赶超·擂台赛”。四个在职党支部评选出的优秀部门派出代表上台述职亮出“看家本领”,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亮点情况三个方面展现工作成绩,以“党建+检察业务”为抓手,生动展示了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的新成效,整场擂台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

由院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代表组成的评分组现场提问,四名部门代表“见招拆招”,用扎实的工作成绩作出圆满回答。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学用提问:“第九检察部如何打造‘党建品牌’和‘检察品牌’?”

▲第九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杨丹回答:“我们在打造‘双品牌’时发力点相同,核心在于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者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依托党建品牌“犀鸟未检”打造的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被云南省妇联确定为云南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副检察长卓君佳提问:“案管办如何实现以案件评查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案管办主任贺仕倩回答:“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一个体系工程,案管办从完善评查机制、强化评查员“质检力”、推动加强业务条线指导、引入监督制约力量等方面切实有效提升我州案件质量。”

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卫芳提问:“驻所检察室如何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点?”

▲驻所副主任高飞(挂职)回答:一是提升派驻检察干警业务素质,规范看守所监管执法,加强监督刚性;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手段;三是利用“派驻+巡回”监督模式,拓展监督途径。”

机关党委妇女委员孙杰提问:“院办公室在“传帮带”方面如何发力?

院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曹静回答:“实行‘思想、工作、作风’三位一体教育引导。一是思想上面对面传,不断激发人员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二是工作上手把手教,迅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三是作风上贴心带,形成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的良好作风。”

经现场打分,最终第二党支部推选的第九检察部获得最高分。

何学用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这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很及时、很必要,在对标先进的同时,通过自检自查,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优势、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明确任务,争创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紧紧围绕当前正在组织开展的“清廉云南建设”、“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和即将启动的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实际,立足检察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检察主业中强化主动履职,在攻坚克难中检验使命担当。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成果应用。要以这次“比学赶超.擂台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找准短板,锚定目标、苦干实干,持之以恒抓重点、扬优势、树品牌,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德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