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官走进电台直播间??让公益诉讼“声”入人心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1011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卓君佳、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莉琼、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王艳秋做客FM104.3《德宏热线——领导会客厅直播栏目,在线解读“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相关问题节目还通过“德宏融媒APP”和“直播德宏”同步进行音视频直播,3万余人收听收看。


访谈中,卓副检一行就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定范围社会如何参与检察公益诉讼等问题向听众朋友们做了阐释,介绍了近年来我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同时,在热线互动环节就听众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引导听众朋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习惯。

通过此次直播节目,不仅拉近了司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也进一步加深了全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让听众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检察官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展示了良好的检察形象。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保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