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21日,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新闻发布会,通报德宏州检察机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永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主持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云南法制报、德宏融媒题中心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

(党组成员、雷永华副检察长通报德宏州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主持新闻发布会)


(云南法制报和德宏融媒体中心记者提问)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应邀参加发布会)

会议通报,全州检察机关主动作为、能动履职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联合德宏州邮政管理部门开展寄递行业相关治理工作,与多部门联合在全州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构筑寄递渠道安全屏障,现在全州寄递违禁品案件数量大幅下降,有效遏制了寄递违禁品案件多发的势头。德宏州人民检察院、德宏州邮政管理局与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会签《关于开展寄递行业治理工作异地协作机制》,推动实现我省首次建立跨省打击寄递犯罪机制。

下一步,德宏州检察机关将继续凝力聚力、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净化寄递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包裹里的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