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德检概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德检风采   法律法规   检察文化   基层党建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党建之路再亮“信仰之光”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李志明为全州检察人员上党课
时间:2018-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25日,州检察院“党建活动月”“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堂党课”如期举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李志明受邀为全州检察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精彩党课。州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州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主持会议。  
  党课以电视剧《风筝》的结尾部分主人公郑耀先躺在病床上看升国旗的感人片段作为切入,瞬间将全体听课人员带入了神圣的共产主义信仰殿堂。“信仰是一个人对世界观、价值观的选择,信仰在灵魂深处处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信仰具有多样性,蕴含着强大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见不贤而内自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时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追随者、践行者。”“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要做到‘忠诚、担当、作为’。‘忠诚’就是毫无杂念地坚定信心;‘担当’就是要毫无退缩地迎难而上;‘作为’就是毫无怨言地干事创业。”李志明结合边疆党建工作实际,旁征博引、层层递进地给大家讲授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及怎样坚持共产党人信仰的问题,并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实践及检察职业特点等就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为听课的每位检察人员点亮了前进之路。  

  李晓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给予检察机关“党建活动月”关心指导的同时,李志明部长及州委组织部又通过部长讲党课、干部听党课的方式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州委组织部对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李晓红要求全州两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志明部长的讲课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信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忠诚、担当、作为”服务好德宏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州院党组的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建活动月”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要坚持全覆盖、重创新,把“党建活动月”各项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党建巩固年”部署要求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以党建促队建,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三是创新思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要结合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用心谋划好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龙头和重要抓手,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边疆检察队伍;要加强学习开拓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具有德宏检察特色的党建工作亮点。

友情链接